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同济大学•长江大学“一帮一”行动创新创业教育讲座成功开展

发布时间:2020-06-13  浏览量:

为贯彻教育部关于《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通知精神,落实我校与同济大学签订“一帮一”合作协议, 建立帮扶机制。特邀请同济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专职副院长周斌教授、首席教授叶明海老师进行在线讲座及指导。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师资队伍建设,于611日开展了关于创新创业教育升级与同济大学实践的主题讲座,全校15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讲座伊始,教务处处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吕一兵对周斌教授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周斌教授从教育核心、专创融合、创新创业项目、竞赛、创业培育和加速、创业实践和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同济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概况。会上,双方就创新创业教育体系组织架构展开了深入地探讨,对大学生创业参与情况进行了讨论。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技能与素养,于612日开展了关于 市场机会分析与创业机会的主题讲座。全校27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培训。叶明海教授从创业要素、市场机会、创业机会等方面进行培训。依托时代潮流“地摊经济”深度剖析了市场机会的影响力、带动力,抓住市场机会,整合资源显得尤为重要。学生热情高涨,反映良好。

据悉,此次“一帮一”行动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深化与发展有重要意义,我校将持续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在更高层次、更深程度、更关键环节上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努力打造创新创业教育升级版,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和能力培养作为高等学校人才培养的基本内容之一。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长江大学
联系方式: 0716-8062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