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长江大学赛区项目路演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08-03  浏览量:

8月2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长江大学赛区项目路演在长江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会议聘请“互联网+”大赛国赛评委、省赛评委、企业家以及创业导师为项目路演评审专家。

“互联网+”国赛、省赛评委,武汉理工大学白玉教授,“互联网+”国赛、省赛评委,内蒙古大学秦志宏教授, “互联网+”国赛、省赛评委,武汉华坚科技董事长高泽金,光谷创业咖啡副总经理贾君钰,荆州智谷创业园总经理刘运红,“互联网+”省赛评委、长江大学李明武教授,创新创业学院工作人员和项目团队参加了路演会。

此次项目路演及评审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模式,共遴选了12组优秀团队参加,参赛项目涉及石油、现代农业、信息技术等多个领域。大赛分为ppt汇报和评委点评两个环节。“智能导向钻井系统研发及推广” “富硒富农——给农产品加点料”、“白芨种子仿生直播技术育苗技术”等项目分别进行了展示。

参赛团队从产品设计理念、服务介绍、市场分析及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团队介绍等方面展开项目介绍。评委根据项目的创新性、可行性作出了详细点评,对每一个项目都进行了“把脉”,提出项目在关注科学技术的同时,要高度重视实际应用和市场价值,抓住市场的痛点,注重与市场接轨,实现商业模式的创新。同时也对项目计划书内容的完整性、规范性等方面进展情况进行评议,并提出各个路演团队要从市场分析、技术优势、团队亮点、产品优势、产品服务对象、战略规划、产品运营的阶段等方面做阐述,答辩内容要求简洁明了,图文并茂,对于图片、数字和文字进行合理布局,加强内容整合,确保答辩过程流畅,有画面感。学生团队以及指导老师都从中受益匪浅。

       据了解,长江大学第六届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今年6月启动,大赛先后召开了组委会、动员会、培训会,比赛期间,各学院师生展现了高涨的参与热情。在相关部门和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参加本届校级“互联网+”大赛项目为累计参赛项目1417项、累计参赛学生人数4492人、累计参赛学生人次6211人次。湖北省复赛将于8月下旬进行,学校将持续做好优秀项目的集中辅导、包装打磨、省赛演练等工作,力争长江大学在省赛、国赛中再创佳绩。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长江大学
联系方式: 0716-8062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