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中喜获金奖

发布时间:2020-09-13  浏览量:

(通讯员 张蕾)913日,建行杯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现场赛在湖北工业大学圆满落幕,经过省级初赛、决赛和金奖排位赛。我校推荐的参赛项目“长信生物——超级生物杀虫剂的开创者”喜获省赛金奖,“4CM 牵引式地膜回收机-----不让地膜成地魔”等2个项目获得省赛银奖,“息壤科技-智能钻井技术的引领者”等5个项目获得铜奖。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作为全国大学生最高级别赛事之一,一直备受全国各高校的关注与重视。本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省高校累计参赛人数达20万余人,累计参赛项目逾4.7万个,高教主赛道产生 40 个金奖,并确定了排名,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通过排位赛产生 10 个金奖,竞争十分激烈。

本届大赛于今年6月启动,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设置了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和萌芽赛道。学校积极响应大赛组委会号召,在相关部门和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本届互联网+”大赛校赛最终累计参赛项目1426项、累计参赛学生人数4528人、累计参赛学生人次6334人次。经过多轮培育和选拔,共有73个项目推荐参加湖北省复赛,最终有3项入围第二轮现场赛。为保障我校在本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组织师生参与互联网+”大赛线上培训辅导,聘请校内外高水平专家进行一对一项目问诊,先后组织多场路演答辩,反复打磨和培育重点项目,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极大地激发了师生们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推动学校产学研用紧密结合和科研成果转化落地,为加快我校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附:获奖名单

序号

项目名称

负责人

推荐单位

参赛赛道

参赛组别

奖项

1

长信生物——超级生物杀虫剂的开创者

成胜

农学院

高教主赛道

创意组

金奖

2

4CM 牵引式地膜回收机-----不让地膜成地魔

肖伟

机械工程学院

高教主赛道

创意组

银奖

3

楚乾科技—白芨种子直播育苗技术引领者

江健伟

农学院

高教主赛道

初创组

银奖

4

息壤科技-智能钻井技术的引领者

易军

机械工程学院

高教主赛道

初创组

铜奖

5

趾羽 2020 鸵鸟养殖及综合开发

周菁菁

经济与管理学院

高教主赛道

师生共创组

铜奖

6

顺通达中俄智慧跨境速递平台

向全伟

电子信息学院

高教主赛道

创意组

铜奖

7

输油管道动火作业中油气隔离新材料

何稳

经济与管理学院

高教主赛道

初创组

铜奖

8

富硒富农——争做扶贫助农领头羊

冯德豪

农学院

红旅赛道

商业组

铜奖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长江大学
联系方式: 0716-8062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