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专家组领导来校开展“湖北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考察评估

发布时间:2020-09-17  浏览量:

(通讯员 张蕾)为加强我校大学生创业基地建设,进一步推动创新创业教育的发展,结合省教育厅关于争创省创业示范基地的相关要求,我校顶层设计、统筹规划、认真组织,积极开展了2020年度湖北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的申报工作。根据省级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申报程序,917日上午,由湖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张丽萍,中国地质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处处长严嘉,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创业学院副院长高泽金,湖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程斯一行组成的专家组到我校进行创业基地的现场考察评估。学校副校长周思柱、教务处副处长兼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李成标参加实地考察。


创新创业学院工作人员从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创新创业教育、创新创业基地建设情况及成效等方面为专家们逐一进行讲解,专家组领导与各入驻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询问了各企业的经营状况、企业规模以及企业的管理体制等,对我校的创新创业管理制度、活动开展、企业数据进行了调研。并考察了创新创业学院的硬件设施,包括学院的各个孵化区、苗圃区以及创客空间,充分肯定创新创业学院在大学生创新创业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在实地考察后,专家组对我校的创新创业工作予以了充分的肯定,高度赞赏我校创新创业体系建设搭建完善,制度建立合理,孵化器服务专业化,形成了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链。专家组同时指出,创新创业教育在学校统筹下充分实现了跨学科,人才培养的专创融合,创业企业科技含量高,具有专业特色。同时,专家组希望我校继续发挥示范作用,进一步打造双创“升级版”,充分发挥长江经济带区域优势,持续关注入孵企业未来成长,抓住市场痛点,为区域化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周思柱副校长感谢专家组领导对我校湖北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申报工作的建议及指导,学校将根据专家组的意见逐一整改落实,并将在下一步双创工作中继续探索创新、赋能发展。持续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汇聚双创资源,服务高层次双创人才培养和高水平学科建设,在推进长江经济带区域化发展道路上踽踽前行。


据悉,评定“湖北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是湖北省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打造“双创”升级版、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湖北省教育厅自2012年启动实施“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建设计划”,我校曾于2016年获评湖北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长江大学
联系方式: 0716-8062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