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重点培育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18  浏览量:

各学院:

为深化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实践课堂,积极开展以“挑战杯”为龙头的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培养和造就具有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人才,形成浓厚的学术氛围,同时为备战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赛和国赛,学校决定组织开展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重点培育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育项目实施时间

20209-20213月。

二、申报立项对象及要求

1、支持具有较好科研潜力和应用前景的项目,鼓励跨学院、跨学科、跨年级组队参加。

2、项目团队在论文、专利及研究报告等方面,具有一定研究基础。

3. 毕业设计和课程设计(论文)、学年论文和学位论文等不在申报范围之列。

三、项目内容及要求

1、科技发明制作。科技发明制作类分成AB两类;A类指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B类指投入较少,且为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作品应从实际出发,侧重作品的应用价值和转化前景,将创意、创新和创业结合,解决社会生产生活中的具体问题。

2、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的作者限本科生。应侧重基础学科学术探索的前沿性和学术性。

3、哲学社会科学类。限定在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六个学科的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项目选题要关注社会热点,关心国计民生,内容要结合当下实事热点关注的社会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法,要求思路新颖、目标明确、具有创新性和探索性。评审过程中综合考虑作品的科学性、先进性、现实意义等方面因素。

4、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仅限本科生参加,其他类别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均可参加。

四、项目申报程序及安排

1、请有意向的学生团队填写《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重点培育项目申报表》(附件1)和《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重点培育项目预算明细表》(附件2),同时提交(阶段性)研究成果等附件材料,并于930日前将纸质材料一份提交至东校区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电子材料打包发送至邮箱cxcyxy@yangtzeu.edu.cn

2、学校将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专项评审,结合项目已取得的研究成果和项目研究前景,综合考虑项目的科学性、先进性、实践性等因素,遴选一定数量的优秀项目作为“挑战杯”竞赛培育项目并立项给予经费支持。各支团队需要在申报书中列出详细的预算(附件2),学校会根据每组的具体预算情况配比培育经费。

五、项目结题要求

1科技发明制作:实物发明类的作品要求制作出实物,且至少有两项专利及以上。软件类作品须获得软件著作权,技术类发明须获得专利。

2、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要求至少一篇SCIEI(期刊)以及中文核心期刊。

3、哲学社会科学类:至少有一篇中文核心或C刊论文;或调研报告被政府部门领导批示或采纳。

4、经结题验收合格的培育项目直接进入学校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同时,遴选优秀项目参加2021年湖北省和全国“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5、所有成果要求学生必须为第一作者。

五、联系我们

联系人:陈老师、张老师

联系电话:0716-8062776

邮箱:cxcyxy@yangtzeu.edu.cn


教务处

共青团长江大学委员会

创新创业学院

2020918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长江大学
联系方式: 0716-8062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