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介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介绍 > 正文

长江大学创新创业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2021-04-23  浏览量:

                               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国家发展的动力,创新创业在中国高等管理教育中的重要性日益凸显,长江大学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创建了集创业教育、创业实训、导师辅导、企业模拟孵化为一体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平台,无疑是一项对学校发展具有长远战略意义的重要举措。
一、创新创业中心宗旨
       长江大学创新创业中心,旨在培养具有企业家创新创业精神,能够适应当今国家和社会战略转型与可持续发展所需要的创新创业技能,勇于担当社会使命与责任,具新时代领导力潜质的商界开拓性人才。长江大学创新创业中心面向全校各学科、各专业有志于创新创业实践的本科生、研究生,致力于为有创业项目和期望自主创业的同学提供一个成长的学习、实践和孵化平台。
二、长江大学创新创业中心目标与任务
1、创新创业中心目标
       长江大学创新创业中心的工作目标是:通过创新创业培训,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思想;通过创新创业实训,提高创新创业技能;通过创新创业实践,形成创新创业成果。

   
   

2、创新创业中心总体任务
       创新创业中心的总体任务如下:
       •创新创业教育
       •创新创业学分;
       •创新创业选修课
       •创业技能培训
       •成立KAB创业基地和俱乐部
       •挑战杯
       •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
       •创业大赛
       •创新创业培训
       •创业讲坛
       •创业成果形成
       •项目孵化
       •引入风险投资
       •引入天使基金

   
   

三、创新创业中心组织结构与岗位职责
  1、组织结构

   
   

2、岗位职责

   
   

四、创新创业中心培训特色
       以创业实践为导向大力培养大学生的创业精神,积极推动大学生的创业行为。课程教学在强调核心创新创业基础理论学习的同时,通过创业模拟和实践提高其创业素质与技能,旨在给开展创新与创业的实践者提供最基础、最必要、最务实的商业实操技能训练,并形成了以下办学特色:
       1、实践教学体系由创业理论与实务、创业模拟与实践、创业项目设计与运作三大模块构成,创业中心将创业项目设计与运作、商业模拟竞赛与商业计划书写作、企业实践与实习、战略新型行业动态与创业投资讲座、创业哲学专题等几门课程设置为跨整个学习阶段课程。
       2、为了促进学生成功开展创业实践并落地,创业中心积极推进企业委托专项创业实践与实习机会,拟设立长江大学创业中心创业孵化基地与创业种子基金,结合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支持项目”,积极为学生提供各类创业投资天使基金以及项目孵化机会。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长江大学
联系方式: 0716-8062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