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以演练促实战 以实战促提升——学校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小组赛、金奖排位赛模拟路演

发布时间:2022-07-27  浏览量:

(通讯员 陈俊)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省赛现场赛将于728-30日在湖北工业大学举行,为帮助我校入围项目选手熟悉比赛流程与规则,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参赛作品,提升参赛水平,丰富实战经验,向更高奖项冲刺,教务处于726日下午组织举行了省赛现场赛模拟路演。

活动邀请到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杜国锋,湖北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特聘服务专家、荆州市跨境电商协会副会长、长江大学创业导师刘琛,荆州华盈资本创业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总经理邱莹,教务处处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许锋,教务处副处长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李成标,团委副书记张娟,经管学院教授李明武老师作为本次路演活动评审嘉宾,相关参赛项目所在学院的分管领导也莅临现场观摩。

本次模拟路演严格按照湖北省省赛小组赛和金奖排位赛的流程和规则进行,参赛项目分别进行了小组赛的10分钟含视频陈述、5分钟问答环节和金奖排位赛的5分钟含视频陈述,通过10+5+5的现场模拟,创造大赛真实场景,有助于各参赛项目团队增加实战经验和路演技巧,提高现场发挥应变能力。各参赛项目通过此次模拟路演专家们的点评,进一步优化修正各自参赛PPT的同时,专家们针对参赛项目的路演效果逐一进行指导和问诊,指导参赛项目在项目路演现场如何应变可能出现的问题。

随后,许锋处长进行总结点评。他就路演过程中各项目暴露出的不足之处提出改进建议,勉励各参赛团队树立信心,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力争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杜国锋副书记做最后总结发言。他对各位专家评委的专业指导以及相关学院一直以来对学校学科竞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参赛项目质量、模拟路演效果以及备赛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路演活动精彩纷呈,希望各参赛团队精心准备,代表长江大学的“两创”人才培育成果,争取在本届大赛中再创佳绩。

据悉,互联网+大赛自2015年举办以来,是目前国内范围最广、规格最高、含金量最大、影响力最强的中国大学生创新人才培养第一赛,是评价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指标,也是评价一所学校创新创业水平的重要赛事。自教育部启动本届大赛以来,我校积极响应大赛工作部署,广泛宣传动员,稳步推进本届“互联网+”大赛各项工作,举办赛事训练及项目打磨培训会共十余场,扎实做好以演练促实战,以实战促提升,持续激发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推动人才培养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审核 李成标)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长江大学
联系方式: 0716-8062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