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动态 > 正文

长江大学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阶段检查及验收结果通报

发布时间:2022-06-04  浏览量:

根据《长江大学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长大校发〔2012243号)和《关于做好2022年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阶段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学校组织开展了对各级在研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进行阶段检查与结题验收的工作,现将检查验收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22年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需进行阶段检查的项目共406项,其中创新类项目346项,创业类项目60项;需进行结题验收的项目共460项,其中创新类项目421项,创业类项目39项。

二、检查与验收结果

本次检查验收工作,采取的是学院自查、学校组织校内外专家对创业项目以及学院推优项目进行专项审查的方式进行。确定通过阶段检查的项目400项,其中推国家级备选项目27项,推省级备选项目75项,终止项目6项;确定通过结题验收的项目441项,其中国家级项目26项,省级项目79项,校级项目336项,验收结果:85项优秀,356项合格,17项延期,1项终止,1项不合格。具体情况见附件。

三、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通过本次检查验收,发现以下问题比较突出:

1.部分指导老师疏于指导。部分项目负责人和指导老师交流较少,项目研究得不到有效指导,导致项目未能较好开展。

2.部分项目团队或成员学习态度不够端正,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检查和验收材料。部分项目立项之后存在应付了事,投入精力不够,未能按照申报书及工作进程要求开展研究工作的情况。此外,部分项目提交的报告过于简单,内容欠缺,部分支撑材料未能支撑选题。

3.部分项目重申报而不重项目实施和成果总结,未达到申报时所承诺的结题要求。

4.部分研究成果的第一作者非项目团队成员,同时存在与项目内容或项目实施时间不符的情况。

国家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是为了更好的调动大学生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发大学生创新思维和创新意识,提高大学生的创新和实践能力。希望各学院在今后的工作中,应加强项目管理;指导教师应加强对学生的监督和指导;各项目团队应端正态度,互帮互助,合理分工,主动与指导老师联系,及时向指导老师汇报课题进展情况以及遇到的问题,师生间应通过交流、研讨等方式积极推进项目研究有序进行。



教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202264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长江大学
联系方式: 0716-8062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