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动态 > 正文

关于组织我校第十五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申报创业训练、创业实践类项目现场答辩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28  浏览量:

各相关学院:

根据《关于我校第十五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的通知》安排,学校将组织对学院推荐立项的创业训练、创业实践类项目进行现场答辩工作,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答辩对象

具体名单见附件。

二、答辩时间

20221030日(星期日),下午14:00-17:40

三、答辩方式

腾讯会议,具体见附件。

四、答辩要求

1、由项目成员以 PPT 形式进行汇报。汇报内容应至少包括:立项背景和意义、队伍组建、产品技术及服务介绍、市场前景、商业模式等。

① 立项背景和意义

主要考察创业类项目对参与人员的训练程度和项目的创新程度。主要考察指标:项目目标与内容明晰性;参训人员接受创业实践的条件具备性;项目在技术或商业模式方面具有的创新性及先进性。

② 队伍组建

主要考察团队成员、团队结构和团队导师的情况。团队成员具备创业基本素质,有相关技术背景、扎实经管知识;团队结构专业背景搭配合理、性别搭配合理、团队从专业到年级有跨越和区别。

③ 产品技术及服务介绍

主要考察项目产品技术的创新性、前瞻性,服务模式的新颖性,项目团队的技术研发和对项目风险的科学分析和合理规避能力。与同类产品相比的技术优势等,是否拥有专利,是否在技术上形成竞争壁垒等;技术研发方向是否符合行业发展的方向;技术研发能力的可持续性;能否清晰明确地分析项目技术可能面临的风险和困难,并且做出合理预案规避风险。

④ 市场前景

主要考察团队对项目市场发展方向的分析及把握;团队对项目市场调研的相关成果。具体包括市场前景及预测分析的科学性;项目商业模式设置的合理性;盈利能力分析合理性等。

⑤ 项目经费

主要考察预算的合理性、可行性。

2、每个项目答辩时间6分钟,其中陈述环节3分钟,提问及专家点评环节3分钟。

3、各项目组答辩时对项目进行展示的辅助材料自行准备。专家主要从申报书格式规范、论证合理、阐述详实、内容完整等方面进行考察。

请各学院组织相关学生认真准备,提前15分钟进场,按照答辩顺序准时参加。如有疑问,可与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联系。

联系人:陈老师、代老师

联系电话:0716-8062776

邮箱:cxcyxy@yangtzeu.edu.cn


教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20221028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长江大学
联系方式: 0716-8062776